『身體的器官就像好朋友一樣,你怎麼對待他以後就怎麼回報你。』

以前的健康教育老師曾這麼說過;而這是我的好朋友們現在的樣子↓

20091117_01.jpg

 

 

還記得好幾個月前發了一篇超級長的文章,說到自己的牙齒到底有多爛...

(老實說等我講出去後我才發現真的有這麼爛耶...囧)


20091117_06.jpg

20091117_07.jpg

20091117_09.jpg

還記得醫生跟我說裂掉的牙齒能救的機會不大,勸我拔掉比較好,到最近事隔久遠,我還是沒那個行動力...

第一是不想拔,第二是真的要花時間找願意幫你救牙齒的醫生。

而且除了那顆裂掉的第一大臼齒之外,其實還有另外兩顆大臼齒也差不多情形,同樣是被抽過神經(但是並沒有處理完整)。

就這樣一拖再拖三拖四拖時間...終於那個填充物還是給他掉了...

經過同事的介紹找到了現在第二個醫生。

 

20091117_10.jpg

本來我沒抱多大的希望來看醫生的,但是這個醫生看了之後只說他會幫我重新治療,

還會再幫我處理另外兩顆一樣被抽過神經的牙齒。

當下真的超級感動的,一方面是自己付不出多餘的錢去做假牙,一方面是竟然讓我遇到願意幫我重新根管治療的醫生...

(當時真的有如天堂,心裡非常非常非常的感謝介紹我看這個醫生的"超帥的同事",當然現在也是!)

(你知道的出來總是要還的...)

當天醫生馬上幫我把牙齒挖開,醫生用一個像針一樣的東西一直摳~挖出來的棉花真的是萬年棉花阿....

 

20091117_11.jpg

其實醫生看到我的牙齒的時候就說,我的牙齒很糟糕,像6歲時長的第一顆大臼齒幾乎呈現全滅狀狀態...

四顆就有三顆抽過神經,一顆蛀牙沒太深勉強保住...大致上我的大臼齒幾乎都蛀牙...

(ps.靠近前面的大臼齒開始算第一顆,所以智齒算是第三顆大臼齒。)

用圖片來解釋一下....(左右依照我自己的方向來說)

以下是我的牙齒狀態>//////////<

 

20091117_03.jpg

 

20091117_02.jpg

 

20091117_04.jpg

最後是其他牙齒...

20091117_05.jpg

 

重新根管治療是一段很漫長的路,有可能失敗也有可能成功救回,時間的長短也不一,治療過程中有時會很痛。

幾乎我每個禮拜都去找醫生報到兩次,一直不斷重新上藥消毒上藥消毒...這樣。

由於下班馬上去看,看完才回家吃飯...

 

20091117_12.jpg

在那過程中好幾次我都覺得這顆牙齒沒救了...

不過目前這顆"殘障人士"大致上根管治療的時間已經接近尾聲,上禮拜醫生才幫我把牙根管封住。

這個禮拜已經可以用這顆牙齒稍微咬一下東西,但是他的樓上鄰居看來很不安分阿...(一樣都是沒根管治療完整的牙齒)

很有可能要再繼續做根管治療了...

 

ps.結果醫生看完我的牙齒後,看到小樣的..."竟然說,你比你老婆好太多了!"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