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gmi跟好食有啥米關係?
因為Yangmi的音同 "yummy" = "好吃"的意思;
所以就叫做好食囉~就是很好吃的意思:P~
千萬不要誤會,本網誌跟吃的東西是沒啥米關係的喔~xD

*****請勿張貼廣告留言,看到一率刪除!!!*****

可以點選此看>>>所有文章列表<<<<

:::::部落客成長紀錄:天 :::::: 成為人妻的天數:天:::::
我低噗浪~http://www.plurk.com/yangmi

9/6與大腸相見面的日子
說來有點期待也有點怕受傷害>///<...




前一天特地回老家睡,跟Shang約好"套柵"就要出門,
也不知道是我太緊張還是晚餐吃太多,(10點後我就沒吃東西了啦~)
晚上肚子依舊涨氣到睡不著...囧


 

隔天就在我起床沒多久,老爸也起床了,
沒想到老爸說要載我過去,
因為歐都賣不能三貼,所以為了安全著想,我拋棄了Shang...XDDD
不到8點我們就已經到診所報到。



一開始護士小姐就跟我介紹,大腸內視鏡的流程&他們設備的特色。
護士小姐說:  『在做大腸內視鏡前,要先完成清腸的動作,大概會花上兩小時的時間。』
果然這家診所沒有健保給付,所以手術跟藥物不是普通的貴;
依照慣例被要求填一份手術同意書。
『如果說在內視鏡過程中發現息肉,看是要予以切除或是下次再來切除。』
『我們手術的部份是另外計費的...』
護士小姐翻到手術金額說明的頁面,上面金額大概是這樣...
最便宜的6000,最貴大概10000左右...
『金額是看切除的息肉大小來決定。』
『我們的內視鏡檢查是用注射鬆弛劑並非使用麻醉,
但是一般會造成昏睡的效果,所以在手術的部份需要您先決定是否發現了就馬上切除?』
當下看到金額真的嚇壞我這個窮人了>"<,
因為換句話說,昏迷中你根本不知道有沒有被切除息肉?
如果這次決定不先處理,難道還要另外花錢再來一次嗎...囧
(後來發現我想的狀況都是最壞的那種>"<)
『沒關係,妳可以在檢查前決定好在跟我說。』



之後,護士小姐給了我一桶2000C.C.的軟便水,跟兩顆藥(不太清楚那是什麼...) 
護士小姐說:『愈快喝完的話,清腸效果愈快結束喔。』
一聽完,我二話不說馬上灌了好多杯...

 



果然,不到一個小時就解決掉了。
(隔壁有位先生喝的比我還快,在我剩下一杯的時候他已經喝完了)



  
才喝完沒多久,肚子馬上開始絞痛...
開始不斷進出廁所。


第一次解便真的很難過,肚子絞痛的感覺讓你不會想再嘗試第二次...
當下腦子裡開始想...『我真的該同意要手術的,雖然不知道會花上多少錢...
也總比要來拉第二次肚子來的好吧!? 』
所以我馬上找護士說同意要手術這項。
(息肉不是好東西,隨時都有轉變成癌症的可能性,所以最好都予以切除。)



 
 
沒多久,安排與醫生內診, 
    醫生一開始就問我,『怎麼會想要來做大腸內視鏡?』
之後醫生發現我的腹部很硬,明顯就是超級涨氣...
醫生說:『等一下(內視鏡)我來看看是怎麼回事...』 
  來回在便所戰鬥之後,來到第二階段,


 
換上檢查用的制服。
一件上衣、紙內褲、後面有開口的長褲、紙拖鞋。

換完之後依舊在等便便清乾淨的時候。
就這樣時間慢慢的過去的,終於護士小姐說可以安排檢查了。
(就在快清乾淨的時候,又吃了兩顆藥。)


 
一進去病房,就被要求側躺在床上,手上被打上點滴,好像是怕把點滴管掙脫,
所以右手掌就這樣被綁在木板上面...(真的不太舒服T__T)
中途緊張到不斷發抖...被護士小姐察覺到,只是意示要我放輕鬆點。
之後又打了兩針(不知道是什麼,大概是會讓我昏睡的東西)
但是我依然沒有想睡的感覺>"<


 
就這樣在意識非常清醒的狀態下,醫生來了...
一開始緊張到,無法把內視鏡放進去...
很神奇的是,醫生叫我把嘴巴張開就可以了...
(肛門跟嘴巴互通嗎@@")



 
(※ ↑這張圖我沒有亂畫喔~最後被僑成這樣的姿勢,照最裡面~~)
 
這中間我不停的感受到有東西正在我腹部運轉,
一整個很不舒服,到某個點的時候,整個肚子就像絞痛一樣...
想要摸肚子又不行...那時候我的臉大概很痛苦...
依稀只聽到...
『放輕鬆,妳太緊張了~』
『那個誰,再注一劑進去~』
『深呼吸喔,妳太緊張了』
『來~用鼻子呼吸,嘴巴吐氣,放輕鬆~』
即使如此,不舒服的感覺依舊存在。
在房間的左上角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腸相。
短短的五分鐘,對我來說是如此的漫長...

『我的媽阿~那會痛的我不就快死掉了...』
『也許我該去試試用麻醉的嗎?』
  心裏的OS...

 
等醫生說好了,我卻還在幻想當抽出來的瞬間會有多痛...
沒想到快到沒有感覺...
 
終於一切都結束了,被推出檢查室,但是我依舊因為手上點滴的針頭痛到讓我無法入睡...
(其實沒有很痛,只是輕微的疼痛再加上被膠布榜在木板上很不舒服)
就這樣翻來覆去的,很多護士小姐都看到我是清醒的狀態...
沒多久,陸續有檢查完的人被推出來,我還特別偷看了一眼,
大家好像都睡著了似的,當下有一種...怎麼全世界只有我醒著的錯覺...囧
    
等點滴打完護士小姐扶著我到外面等候通知,
老爸早已在聽到檢查到結束可能要到2、3點,就先回去了。
所以我請他們通知小樣跟我ㄧ起聽報告,
但是時間比預期來的早,(當時才12點多)小樣沒辦法在這時間內趕到。
我就這樣一個人進去聽醫生的診斷報告書。


        
醫生說:『妳的大腸打結,就在第一段轉彎的地方,打結的很嚴重。』
醫生比了一下大腸的意識圖『想像這裡就是台北,』醫生指著肛門的地方。
『這裡是高雄』指著盲腸尾端。
『然後這裡是桃園』指著肛門上去第一個轉折點。
『想像從台北到桃園距離應該很短,但是妳卻要繞很多圈才能到...』
他還比給我看照出來的內視鏡圖,那段的圖像看起來幾乎沒看到洞口...
『所以妳才會有隨時想上大號的感覺,同時會肚子涨氣...』


 
 



   『妳就是想太多,太緊張壓力太大才會導致腸子打結...』
『不要想太多,讓他去~然後平常多運動。』醫生最後這麼建議我。
『這個要治療八週...』
然後醫生開了兩週的要給我。


很高興我的腸子沒有任何息肉,也沒有潰瘍。
讓我鬆了一口氣...
但是惱人的打結卻常常讓我吃完飯過後沒多久就開始涨氣...
也因為這樣排便習慣不停的在改變>"<...

這次雖然沒有額外的手術費用,但是藥的方面...
恩~真的不是普通便宜阿~~~囧

所以這次的花費...
大腸鏡檢查$6,000
門診費$200
(只有第一次要200,之候的掛號費都50)
$2,175
(兩週的份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總結$8,375

真的好貴好貴,所以我會努力吃藥的...囧rz
至於之後再視情況去回診吧~~~~



其實醫生沒說錯,
結婚前一個月,我可以緊張到都不想上班;
每次身體哪邊有點小狀況,我可以懷疑是不是因為這樣那樣;
看個醫生也可以緊張到肚子在發抖=皿="...
想到手術費可能要一萬塊,我整個人都很不安心...Orz|||

   
然後...雖然腸子沒事,但是我又開始想著...是不是其他地方有問題阿ˊˋ
只是我沒發現...(死)

 像現在我肚子又涨涨的了...囧

創作者介紹

YangMi (樣咪)好食的塗鴉日記

Yang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倩
  • 為什麼不去找家有健保的醫院啊..真是貴的醫療費用啊..
  • 因為目前有健保的診所或醫院,
    號稱無痛式都是用麻醉的居多;
    (麻醉的部份,健保是不给付的~價錢我有點忘了...)
    只有這家的方法比較特別。
    想說就檢查而已,沒想這麼多說...囧

    不過他那邊的設備跟感覺整體來說真的很不錯~

    YangMi 於 2008/09/08 17:45 回覆

  • 貓咪愛發呆
  • 你真的太有錢了,6000元的大腸檢查都不會猶豫太貴@@但那樣的照法不能說是"無痛"吧(明明就有痛覺)
    不過你真的太強了!!通常那個肌肉放鬆劑吃下去,藥效一到,第一次吃的都會昏過去耶(無法克制的昏唷),你居然那嚜清醒,怪不得會頭痛,你的緊張控制你的身體了= = 放輕鬆點啦
  • 是不便宜啦=.=
    但是健康比較重要~~~

    之前我每天晚上睡覺都漲氣到不行~
    現在終於找到原因也蠻值得的啦~

    YangMi 於 2008/09/18 16:08 回覆

  • 貓咪愛發呆
  • 你如果再繼續煩惱
    那你把錢給我
    浪費鬼T__T
    ps:你把你爸的頭髮畫太少了吧,看在他送你去的份上,畫帥一點啦
  • 想太多~~貸款快下來了,我也要晉級為窮人了 >"<

    ps.我本來有畫頭髮多一點的說...是young說這樣比較像XDDD

    YangMi 於 2008/09/18 16:10 回覆

  • GAZIH
  • 真的好貴...>_<
    軟便水第一次聽到耶...
    絞痛很痛苦吧!
    我每次絞痛的時候都想死...XD
  • ㄎ~那種絞痛真的不會想再嘗試第二次XD

    之前看到人家說,檢查的時候很快~
    最痛苦的是清腸的時候XD

    不過對我來說都一樣痛苦 囧

    YangMi 於 2008/09/18 16:12 回覆

  • Shang
  • 天ㄚ~~阿爸被你出賣了= =...

    其實我是真的爬不起來...超累...有專車載你很幸福阿(不過,聽說照腸鏡打麻醉會有危險...痛才有活著感覺阿Q_Q)
  • 我真的本來畫的是有頭髮的>///<

    YangMi 於 2008/09/18 16:13 回覆

  • chocolate0412
  • 覺得你好有勇氣喔!
    之前我要去大醫院做大腸鏡,護士要我喝2000cc的瀉藥排便ㄟ 我喝到吐 因為覺得瀉藥好噁心,不過瀉藥沒喝完所以沒照大腸鏡,不過光想到有個東西要從屁屁進去就很恐怖,所以我說你真的很勇敢耶~
  • 因為症狀很明顯,所以很想搞清楚病因吧>"<
    大概是一時的執著?
    你下次可以在去試一試?

    YangMi 於 2008/10/14 12:00 回覆

  • 阿布
  • 這真是一個很特別的....體驗(這樣子說又好像怪怪的@@)
    光是看到這樣子的經驗
    可以警惕自己
    要好好保養腸胃
    我以前都會很容易拉肚子
    怎麼吃怎麼拉(還是要說吃什麼拉什麼比較不怪?)
    現在已經好很多了,至少我每天的便便已經可以成形了。
    XD
  • 能健健康康活著真的是件好事呢~
    所以東西千萬別亂吃阿~~>O<

    YangMi 於 2008/10/14 12:04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