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gmi跟好食有啥米關係?
因為Yangmi的音同 "yummy" = "好吃"的意思;
所以就叫做好食囉~就是很好吃的意思:P~
千萬不要誤會,本網誌跟吃的東西是沒啥米關係的喔~xD

*****請勿張貼廣告留言,看到一率刪除!!!*****

可以點選此看>>>所有文章列表<<<<

:::::部落客成長紀錄:天 :::::: 成為人妻的天數:天:::::
我低噗浪~http://www.plurk.com/yangmi





 

 
醫生說我腸子蠕動很慢,比一般人還慢。
(聽說腸子每小時推進便便2cm,我大概連標準都沒到...泣)
醫生說要好好來訓練腸子,不然就會...

 
突然被藥劑師捅了一刀>///<
全天下都知道我便X了啦...討厭~~~~(咦!?我自己講的嗎...?)

 
   
(以下很長低碎碎念,可以省略不看...)




   
沒錯,就會便秘>"<...
那一陣子真的很痛苦。
吃飽要睡覺肚子就漲,想上廁所卻上不出來...
某一次睡覺時就發現東西都滿到喉嚨...
想睡也不是,想去蹲廁所也不是...囧rz
(雖然最後靠外力來解決...外力是什麼喔?就是像水一樣的東西,藥局都有賣>///<)

    後來受不暸才跑去看醫生,醫生說要這樣訓練腸子:
1. 每天固定時間上大號,不能帶書本,要"專心"~
2.要常運動;
3.平常多喝水,多吃膳食纖維食物。

還開了一些腸胃藥給我吃,吃下去真的馬上肚子附近就咕嚕咕嚕的,
因為真的效果太強,有點嚇到吃了兩三次就不敢吃了,
雖然我事後有再問過醫生,醫生說沒什麼副作用,叫我安心的吃~
但是我還是很怕會產生抗藥性...

也因為這樣,開始有念頭想要好好來自己煮些健康點的餐,
這也是最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,(所以根本沒時間畫圖ˊˋ)
吃了幾餐下來,排便變得正常,晚上睡前也比較不會漲氣,
只是又發現一點不太正常的問題...

無論何時何地,"便意"一直存在...
為此又跑去看了一趟醫生,醫生這麼跟我說...
『會一直有便意,不排除是腸子有問題..』
『很有可能是便秘性腸躁症~』
『但是要做大腸內視鏡才能確定是不是。』 
  其實一直以來,一直想做看看...
不過小樣要我先給醫生看過,再去照~
(他的意思是莫名奇妙跑去照很奇怪...因為我的症狀很多又不一定是腸子有問題)
很可惜的是這間診所使用的大腸鏡是會痛的那種,
所以當醫生說完這件事情,當下就決定要來去照大腸鏡!!!!

預計這禮拜六去照,還特別找了無痛式,要自費6000元的診所...
長期以來腸胃老是出問題,我發現我很有可能有輕微性的胃潰瘍,(我自己猜測的啦>"<)
因為平常只要吃頓大餐(有很多肉的那種),晚上整個人就很不舒服。
但是只要吃飯不要吃過多的肉類,腸胃就不會抗議...>"<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幾天還跟shang聊天...順便講講自己的近況...囧
(因為某種原因只能用手寫的...羞...噓~拜託不要舉發我>////<)



  ps.本來還很感動Shang要陪我檢查的說~
不過有剩於無阿~

希望不是什麼大病T__T...

創作者介紹

YangMi (樣咪)好食的塗鴉日記

Yang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安藤正樹
  • 真是可憐啊,要照大腸鏡,平常要多吃點蔬菜,定時上廁所啦,像我之前胃不舒服跑去照胃鏡真是有夠痛苦的,結果檢查出來是胃酸逆流,因為我吃東西都很快又吃很多都把食道口給撐大了XD所以現在我都儘量吃少一點,不過偶爾還是會胃痛就是了,不過你花了6000照無痛式的應該就不會這樣吧
  • 胃鏡我真的不敢照>"<...
    聽到同學說的經驗都粉恐怖,
    除非大腸鏡沒照出什麼狀況,
    不然我應該不會去照胃鏡T_T"

   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~跟吃多少應該沒關係吧@@?
    你可以開始訓練自己每口咬20~40次:P
    (我看書上說的,一開始我也這樣練,之後習慣了,吃東西都會多嚼幾下才吞下去~這樣對胃才不會負擔太大)

    書上還說要避免食道逆流,晚上睡前30分~1小時盡量不要喝水~
    因為一躺下還沒下去的水就跑上來了@@...

    YangMi 於 2008/09/05 11:39 回覆

  • GAZIH
  • ㄜ...
    我想我也去看個醫生好了~XDDD
  • 你哪裡不舒服嗎@_@?
    (可以偷偷跟我說~呵)

    YangMi 於 2008/09/09 10:48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